Frankfurt am Main Hbf (Hauptbahnhof)
是法蘭克福美因河畔的中央車站,而Frankfurt am Main就是大家通稱的Frankfurt,
想去德國的人可以發現Google Maps上很多公交符號(公眾交通運輸,大陸人都這麼說;台灣應該是說大眾交通運輸),
看起來有點眼花撩亂,搞不清楚什麼是什麼,

S:S-Bahn, Suburban,莒光號;tier,深、地下→表示下面的那一層;
U:U-Bahn, Underground,區間車,U唸ㄨ,整句:ㄨ ㄅㄤˇ →→→所以巴士唸 ㄅㄨˋ ㄙˇ
Tram:市內有軌電車
擔心的話可以向DB要免費的DB地圖,而要當地地圖是要錢的。

Frankfurt am Main Hbf有很多吃的可供選擇,
包括麵包、比薩、三明治和一些連鎖餐飲如麥當勞;
前者加買咖啡、巧克力牛奶約5€,麥當勞套餐(menu)6€,這就由自己選擇了,早餐5€、6€其實差不多;
如果你問我當時吃什麼,我可以大聲告訴你我捱餓,「天煞啊!吃個早餐要200TWD,我怎麼吃得下去!」

剛出國有這種症狀是十分正常的,心理建設要做好,但也不要太誇張地亂花,
李誌(我朋友)一直告訴我:'We are Traveller, not Tourist!' 所以不要花太多也不要不敢花。

淺談一下咖啡,
德國的鮮奶便宜、非常便宜,比台灣還便宜,一公升0.5€都買得到;台灣一公升最便宜大概70-80TWD;
(1€=38.7TWD,那時;德國的物價普遍是台灣的兩倍)
Latte, Cappuccino, Macchiato都是鮮奶咖啡,所以直接點Kaffee是相對划算的,
(歐洲咖啡普遍比台灣還濃,剛開始可能會不習慣,但回台灣後大概就會哭哭說Starbucks, 85 coffee要+30cc才有感覺)

為了尋找便宜又大碗的早餐(完全撿便宜心態)我找了兩個小時,
最後在一家麵包店遇到2€的可頌和0.99€的德意志吐司,買那麼小一塊的可頌不如買兩個那麼大一塊的德意志吐司,我是這麼想的,當然我完全錯了;
吃習慣白吐司的台灣人吃到德意志吐司八成會果斷丟掉(當下很想這麼做),而我終於了解到為什麼李誌三天還吃不完一條吐司!(我在台灣笑他超久的XD)
我新年新希望甚至是:「希望明年回國後不要再吃到德意志吐司了。」有沒有這麼誇張?有。

後來我才知道德意志吐司要烤過再塗醬或塗奶油配肉才好吃,
而烤過的德意志吐司香氣直接考驗你的嗅覺和胃口,你很難分辨到底吃飽了沒;
烤過的德意志吐司咬起來扎實、配肉剛好,
這時才真正認識了德意志吐司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38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